close
Jordan:
快樂的時光果然很快...轉眼間芳怡的第二個學期"Epiphany Term"已經在這個禮拜開始了,我想下禮拜開始,芳怡又要過著每天有看不完資料的生活了~
而我也得面臨來英國另一階段的大挑戰--找工作!從一月開始,我就已經進入備戰狀態,心理盤算著年後應該會有如英國知名人力網站Reed提到的轉職潮,然而,Durham這個連鳥都懶得拉屎的小城市果然獨樹一幟,就在這禮拜,手拿兩張陽春履歷的我,鼓起了勇氣走到心目中理想工作地點的前兩名-Tesco(量販店)和Waitrose(高級超市)去詢問,沒想到居然得到相同的答案:No Vacancy!(沒欠人啦!)頓時有點小失落,因為轉職潮果然沒發生在這個小小城市內....望著坐在Waitrose收銀台至少也有60歲的阿嬤,心想除非哪天她不幸怎麼了,不然好像很難會有職缺;當然,我不會那麼夭壽亂祈禱的....
問了Waitrose櫃台的弟弟哪裡會有職缺的訊息,他跟我說有的話門口會貼的(其實跟台灣差不多,但我從去年12月看就一直都沒有);正當我想走回家準備叫老婆幫我煮一碗周星星的黯然消魂飯來慰藉時,突然看到也是知名連鎖店的Julian Graves(看得懂英文的別亂猜,這家不是"龍巖",是賣果核和零食之類的)門口掛著Retail Sales Assistant的徴人廣告,二話不說衝進去遞履歷加寫申請表;雖然不知道有沒有機會面試,但至少是跨出了第一步,遞出第一份在英國的工作申請!....市區的幾家商店逛的差不多了,除了幾家沒興趣的商店,結果還是一樣沒職缺;就連昨天才興奮發現,正在裝潢準備新開在市區的Tesco便利商店,今天打電話去Job Center問,結果也是令人三條線的結果"上禮拜五就結束了"~
網路上人力仲介公司的部份(英國大部份的人力都是靠仲介的),看來看去,最多也只能應徵行政方面的工作,其他的不是沒證照,就是太遠;有一次還看到B&Q在徵之前Watsons做的類似工作,薪水居然上看年薪NTD150萬,但可惜工作地點National Wide不是真的(在倫敦的左下角),一切只能成泡影.....
明天下午準備去離家裡有一小段距離的Sainsbury遞第二份申請表,心裡知道一切都還離"工作"這兩個字,有很長的一段距離,畢竟在這裡工作不是能力的問題,牽涉到很多層面的複雜法規和文化背景,也都是要克服的部份,網路上還看到有面試完說錄取結果卻收到不錄取通知的令人傻眼情況,做沒幾天就被以不適用為由解雇的留言也不少;總之在這裡工作,我想得一直接受不同的挑戰到離職....反正,要拼才會贏就對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danandchri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