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rdan:

很多認識我的人應該知道,除了上班時愛吃日本餅乾外,我的最愛之一就是巧克力;很可惜因為礙於有限的時間和聖誕假期部份商店休假,不能逛完所有想去的每一家巧克力店,不過還好我最想去的La Maison Du Chocolat有開,不然我肯定會抱著遺憾回Durham!

La Maison Du Chocolat這家法式的巧克力目前台灣還沒有任何的直營店或經銷商,而且其實直營店的數目也不多,除了法國的兩個城市外,也只有倫敦、東京、紐約有分店而已;商品方面,我們去的Picadilly直營店商品線十分齊全,不過礙於巧克力的專有名詞還學的很少,所以還有很多單字或用料還看不懂(所多其實就算查了中文也沒聽過),有與趣的人可以上官方網站看圖片流口水去~
進去時問了幾句後,我表明希望買兩種口味的松露巧克力各一顆先來試試再決定,沒想到服務人員不知是誤以為我是大戶,還是服務態度真的很好,居然免費請我吃一顆
Plain Truffle~(芳怡因為喉嚨不舒服而婉拒,真是太可惜了)
吃完後,想起之前高科大吳師豪老師的一句話:SOGO復興館就是有本事讓原本只是想上樓頂換來店禮的妳結果是大包小包走出門口……我也是同樣的下場,不過因為相較於同級巧克力實在貴了一點,所以即使好吃到受不了,我也只買了兩小盒:


1. Plain Truffle 190g £15.2
其實就是最基本款的松露巧克力,另外還有Caramel(焦糖)、Coffee(咖啡)、Apricot(一種黃色、外觀像小顆水蜜桃的水果,台灣沒看過)等口味,因為價格不低,所以還是買已試吃的基本款的最保險~

價格方面,我買的一小盒換算下來是£8/100g(官網上賣的不含運費就要約£8.46/100g),比起英國一般零售店常見£6~£7.5再貴了一點,不過通常我習慣買的都是塑膠帶裝的(反正自己吃沒差),這家的包裝似乎一律都是皮質的包裝紙盒(我也沒仔細問,但我知道像Godiva是可以依預算自由選擇),所以單價自然會比較高一點囉~

至於口感方面,因為Durham的緯度夠高,完全不用擔心台灣會因為太熱而影響保存(官方的巧克力保存溫度說法是15~16度最好),所以在家吃的口感基本上和在店裡面吃到的是一樣的:薄薄一層的黑巧克力包覆著夾心Ganache(一般就是用鮮奶油(Heavy Cream)和黑巧克力(Dark Chocolate)去做成的,相信La Maison Du Chocolat有它獨特的配方及比例),外面再撒上少許的可可粉(太多會有苦味而且容易嗆到),完美的口感一定要慢慢品嚐,享受巧克力在嘴裡化開的感覺,就可以體會到他們創辦人Robert Linxe寫的那句話:“A successful ganache allows each vintage cocoa bean to express itself freely”。(意思大概就是製作得宜的Ganache可以讓吃的人感受到每一款優質可可豆的全部特色)

2. Praline Coated Almond 200g £12.8
簡單講這就是杏仁果巧克力。其實原本想找英國常見的Brazil Nut(台灣沒看過,應該就翻「巴西堅果」)或台灣也常見Macadamia Nut(夏威夷果仁)的相關巧克力製品,但可惜各大巧克力店都沒有賣,不過這款在台灣大街小巷都買的到的類似產品,就有如炒飯能測試出一位廚師的基本功力一樣。

品嚐的結果更是超出我的預期許多,顆粒不大的杏仁果裹上香甜的巧克力(比起之前吃過的小顆許多,我想是因為太大顆會破壞整體的口感,而模糊掉巧克力的香甜口感),最後再撒上些許的可可粉,完美的口感簡直比台灣吃到的還好吃100倍以上,好吃的驚豔程度甚至凌駕品嚐Plain Truffle時的感覺!本來我還打從心裡嫌棄這項那麼簡單的產品不值得花大錢在高級巧克力店買,還好最後有聽老婆的建議~不然我永遠不知道這麼簡單的東西原來也可以做的如此美味!

PS:英國雖然沒有溫度太高的情形,但有嚴重的潮濕的問題,我們的Praline Coated Almond在帶回Durham時,已經可以從照片中看出有稍微受潮了;所以正確的巧克力保存方式,應該是放在室溫約15-18度之間的陰暗通風處,最好再以密封罐保存。溫度的範圍各品牌有不同的建議,但原則上10-20度之間是通用的原則;另外也不要放冰箱,非不得已要放冰箱時(像我在台北租頂樓夏天近40度高溫),建議至少也要拿出來讓巧克力回溫後再吃。

買完La Maison Du Chocolat後雖然有小小的敗家罪惡感,但想起中午在New Bond Street意外遇到吃到的Leonidas也令我念念不忘,所以在去餐廳的路上,又進去買了兩小袋約各£5的松露巧克力。

芳怡偏愛的是Dark Truffle(圖片左),而我則比較喜歡72% São Tomé Truffle的口感(圖片右),兩者的差異其實只是在於我愛吃的那種內餡是用72%的São Tomé巧克力做成的,兩者其實差不了多少,口感上雖然沒有La Maison Du Chocolat那麼香純濃郁,但都還不錯,尤其圖片中兩袋才約£10的平民化價格(直營店怎麼賣有點忘了,但英國官網很多口味才£3.2/100g),也讓我買的比較下手!

另外,最讓我訝異的是,這間比利時起家的巧克力店,除了超多國家有分店外,居然台灣也有分店,地點是在台北市松德路的直營店和新竹的新光三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不過飛機從比利時飛到台灣畢竟比起飛到英國遠了點,所以單價會比上面的看到高囉~

PS:São Tomé經查詢後,原來是非洲第二小的國家「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的其中一個城市(按發音應該就是「聖多美」);多虧了這個國家夠小,讓我輕鬆的在外交部的網站一下就找到了中文,不然不是英文還真難查!

幾十天的英國行下來,我變得很「崇法」,我想愛吃的我,現在最想去的應該是法國吧!吃甜點~吃巧克力~吃法國菜~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danandchri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